寰月

失忆后有个帅哥自称是我老公?(4)

    凌肖,如果能从头再来的话,我们不要再遇见了。

    描出这句话的时候,我整个人都吓了一跳,铅笔也没握稳“啪嗒”一声滚落在地。

     我原本只是想拿笔记本把目前的疑点都写下来方便分析,在翻过一些公司事宜之后,我看到了笔记本有被撕过的痕迹,想了想,我找到铅笔,在后面这页上慢慢描摹,没想到却看到了这样一句话。

     我颤抖着翻了新的一页写下这些不对劲:最后的记忆与实际情况不一样,凌肖避而不谈的态度,我和小可乐之间的不亲近…以及…我曾经写下的这句话。虽然好像只写了一句就被之前的我撕掉了,但这已经足够引起我的猜测了。

     我木然地摸出手机打通了凌肖的电话,过了好一会他才接起:“在上课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“凌肖。”我试着弯起嘴角,眼泪却不受控制的流下来,真好,不管是哭是笑,他都看不见,“你后悔遇见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后悔。”这几个字,他似乎是咬着牙说出来的,“所以,你也不许后悔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先上课吧,让学生等着也不好。”这是挂电话前,我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挂断电话后,我余光扫了一下,上一次和凌肖的通话记录…一瞬间…大脑内部迸发的疼痛让我几乎拿不稳手机,我脑中出现了一副画面…是泪流满面的我,在开着车,在和谁打着电话…那句话…我说的是…?

       凌肖,如果能从头再来的话,我们不要再遇见了。

      我用力扶着椅子站了起来,一个猜测渐渐成型,明明是导致我失忆的车祸,为什么我的手机还会完好?那天…我给凌肖打完最后一个电话之后…我做了什么?

     我真傻,居然从来没问过我怎么出的车祸…我费劲的打开电脑,输入我车祸当天的时间和车祸关键词,查到了,在城郊高速公路的一起小型车祸,报道也很短,驾驶员为女性,车祸原因疑为疲劳驾驶,驾驶员已被送往医院,现场暂无其他人员伤亡。交警提醒,为了您和他人生命安全………

     即使我再不敢相信,此刻也不得不承认,我极有可能是自杀,那天打完电话后我把手机放到了副驾驶的包里,撞上护栏的时候安全气囊弹出,但我仍然不可避免的受了伤,手机却还好,凌肖大概是清理物品的时候顺便又把它带给了我。

     想到凌肖,我心口又是一阵酸涩,究竟发生了什么?我们怎么会走到这一步?



        凌肖回来的时候并不算晚,至少我没有等太久,那时我正在客厅的沙发上发呆,他直接冲过来抱住了我,我眷恋地呼吸着他身上的冷香,这样张扬而热烈的人,身上的气息却是干净冷冽的,我轻轻推了他一下,伸手抚上他的脸颊,这个人好像一直都是这么好看,我脑海中仿佛还有他少年时的残影,不过几年,他好像和周围人一样,收敛了少年锋芒,现在看起来,和许多普通大学老师差不多,只是我私心认为,他一定是最好看的那一个。

     “凌肖。”我轻声开口,“我猜出来了。”抱着我的身体,瞬间变得僵硬。

    “可我想不起来”我苦笑着,“我感觉我就好像是卡住的电脑,不管怎么都想不起来,偶尔想起来的都是一些画面…”

     “想不起来,就不要想了。”凌肖的声音难得有这样瓮瓮的时候,他又把下巴搁在我的肩膀上了,我看不见他的表情,只能轻轻搂着他的背:“你在害怕?”

     “谁怕了?”

     “那你抱这么紧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他这才不情愿的松开我一点。

      “是抑郁症,对吧?”

     许久,我感觉到他轻轻点了头。

     我甚至松了口气,如果不是抑郁症,我很难想象我为什么会做那样的事。

      “是我做的不够…”凌肖缓缓地开口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会?”我连忙出声否决,“其实…我能猜到是因为我之前就有征兆…虽然我失去了这几年的记忆,但其实,我从爸爸去世之后就有些不开心,尤其…时间太紧了你知道吗?毕业论文,丧事,接管公司,压力太大了,我想我应该那时候就有些早期症状了…后来,我遇见了你啊,虽然想不起来,但是我总觉得,我一定过得很开心。”

      “也许…”他好像想说什么,又停住了,我在那一瞬间想起了车祸前给凌肖打的那通电话,离奇地理解了他想说的,或许,那也是我曾经想的?

    也许,没有遇见我,你会过得更好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沉默地坐在沙发上等阿姨把小可乐接回来,凌肖在厨房准备晚饭,说起来,我们两人一通情绪表达后反而有了些尴尬,干脆各自冷静下也好。

     门口有细微的声音响起,我走过去,抱过小可乐又跟阿姨解释了下今天不需要她准备晚饭了,可乐笑眯眯地和她说再见,门关了以后,她又转头来戳我:“妈妈是不是不开心?是爸比惹你生气?”

     我笑笑,没打算和孩子解释,干脆纠正了一下她:“你多大了?妈妈都能好好喊,干嘛不好好喊爸爸?”

     可乐睁大眼睛:“才不要,因为爸爸和我的芭比一样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我突然觉得有点头疼。

    “他头发会变色的,和妈妈送我的芭比一样,我的爸比最酷了,才不是和其他人的爸爸一样的…”

    后面的话我有些听不清了…眼前的一切也变得模糊,失去意识前,我看到凌肖失去了血色的脸庞,终于想起来了究竟有什么违和的地方。

     他现在的头发,就是普通的黑色呀。

     曾经存在于我脑海深处的那抹张扬的蓝紫色,随着少年的远去,一同不在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16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